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我眼中的展城館 5CP 伍雪瑩



登記QR條碼咭

來到展城館,你會發覺它是個與典型的博物館有很大的分別的博物館,它是一個數碼化的博物館,例如QR條碼咭,只要在接待處向接待員領取,然後到一旁輸入自己的電郵地址就可以在到每層的展覽區收集不同的資料,這樣既可以莭省啟動部分展品的時間,又既可以重溫博物館看到的資料,真是一箭雙鵰。



而且另一個與典型的博物館有很大的分別那裏有許多不同類型的互動遊戲,例如問答遊戲、移積木和駕駛遊戲來介紹香港不同方面發展,打破過去典型的博物館從看資料以獲取知識的方式。透過這些遊戲不但可以有娛樂性,更可以從中獲得知識,真是一舉兩得。而且對於不喜愛單從文字獲得知識的人來說是一個好去處。




超過40條有關香港城市發展和環境問題
4位同學挑戰問答遊戲



香港城市發展互動圖片



雖然展城館只有四層的小型展覽館,但是已足以詳細反映香港過去、現在、未來發展,整個展覽的主題是「獨特香港」,由地下至三層的所有展區都是由這個主題連接起來。地下主要展示展城館的簡要歷史,並就城市形態、人口等用來比較香港與其他名城的特點和一系列的聲音影片,我記有煙花爆響、街道噪雜、舞龍獅等的聲音,真是十分有趣。




照相館


之後去到一樓就是有關香港可持續發展的資料,文物保育展區與織夢園中展示香港過去和未來的對比,對於這一層最深刻的地方是移積木,因為起初我不知道有何用途,但後來才知給參觀者設計對未來城市的構想。第二層是有關文通及運輸、綠色城市以及天然資源方面的發展,我最為喜歡便是照相館,可以讓參觀者可以製作不同背景的數碼照片,所以難怪照相館「人山人海」。最後一層,同樣十分精彩,因為有一段為時17分鐘的主題放映播放香港過去及未來不同時代的發展建設

 一個細細的展城館已經總括了香港過去、現在、未來,身為香港人怎可以不看看呢?
我已經看了,你呢?

推介展館︰展城館
地點︰中環愛丁堡廣場 3 號地下 (大會堂低座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